情绪是割裂的每个自我

【文祺】银色体温

*ooc预警


00.


“可他的棱角在光下昏暗分明,是最崎岖的玻璃窗和冻∥骨。”


01.


马嘉祺是个矛盾的人。


我趴在床上看他采访视频的时候如是评价,宋亚轩在离我半米远的地方慢吞吞的抬起头。


“啊?”


我说没什么,熄灭手机屏幕扔在床头柜等着工作人员来收,挪到贴墙的一边翻过身,我听到身后蹑手蹑脚的声音,于是自觉的分给他一半被子,摸索到陌生的壁纸纹理,宋亚轩关上灯跟我讲晚安,我沉声应下,也对他讲晚安。


这是儿时养成的习惯,哥哥们并不适应在灯光过曝的环境下睡觉,然而和我拥有一种害怕情绪的人只有宋亚轩,我们只好彼此接近,成为取暖的伙伴。


宋亚轩一向睡眠质量很好,明明我也是这样,可今晚却出奇的睡不着,我目光落在没有拉好的遮光帘缝隙上,月光像刀子一样把暖色调的地毯割成分明的黑白色块,如同分裂开的地球大陆。


马嘉祺是银色的。我突然冒出这样的想法,于是我绞尽脑汁的把关于他的脑内片段翻扯出来要证明这个观点。


他的腰是银色的,练舞的时候震耳的音乐声鼓动在练习室里,混着少年躁动的汗水味和剧烈跳动的胸腔,他很喜欢穿薄布料的衣服,说方便散热,于是在休息的时候我总能以最纯真的眼神看见他不设防撩起的衬衣,流∥——淌的汗水隐进裤腰,是泛着光泽的月亮湖。


他很喜欢闭着眼睛唱歌,我问他为什么,他跟我讲因为在闭上眼睛空洞的黑暗里会长出星星,是耀眼的,夺目的。所以他的声音也是银色的,唱歌的时候脆生生的,转折是柔和的心跳起伏。


他的心脏大概也是银色的,我自始都觉得他是个矛盾体,克制温柔和爆发冷漠,他是很会约束自己的人,唱歌唱到嗓子发炎还会躲在消防通道悄悄的练。马嘉祺似乎会把自己分开两半,一半阴郁留给自己消化,一半伪装温柔哄骗朋友。他是黑曜石和羊脂玉的混合体,是在莽原上奔涌过的长河。


我下了结论,并为自己的论证过程感到异样的满足——舒畅,我看着地上的月光说晚安。


晚安,我亲爱的银色月亮。


晚安,马嘉祺。







-意识流脑洞

评论(14)
热度(169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茶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